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結合5縣市庇護工場 宅配物資到千戶弱勢家庭

法鼓山結合5縣市庇護工場,宅配物資到千戶弱勢家庭,緩解疫情造成的生活困頓。(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法鼓山結合5縣市庇護工場,宅配物資到千戶弱勢家庭,緩解疫情造成的生活困頓。(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2022/05/26 18: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端午節將屆,又適逢疫情升溫,許多弱勢工作者、家庭面臨生活考驗,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推出「安心家庭實物箱計畫」,與5縣市7家庇護工場合作,透過採購生活物資,不只持續支持庇護工場的營運,保障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同時透過宅配物資的方式,關懷受疫情影響的1534戶受助家庭,傳達外界關心。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指出「安心家庭實物箱」內容採購來自苗栗、台中、彰化、雲林、高雄等5縣市7家庇護工場的產品,包含口罩、米、洗碗精、素鬆、餅乾等等;關懷的家庭則包含基金會目前合作、補助的社福團體及偏鄉學校等。

中華民國庇護工場聯合總會理事陳韋誠說明,庇護工場主要的經營的方針,是希望透過「支持購買」的行動,讓園區的身心障礙的朋友持續的有工作可以做,藉此提升他們的生活能力。

伯立歐愛加倍庇護工場理事長陳忠盛指出,庇護工場的接單情況確實有受到影響,身障者面對每次的工作機會都很珍惜,他們速度雖然慢,但品質絕對有保證,透過大眾善心與支持,讓庇護工場的夥伴,可以靠自己認真努力工作、賺錢養活自己,減輕家庭與社會的負擔,成就身障者自力更生。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陳治明表示,此次計畫一方面支持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與經濟,減少疫情的衝擊;另一方面讓需要關懷的家庭,都能獲得身心的安頓,並期盼透過合作的善緣,能夠拋磚引玉,邀請企業、有心人士一起共襄盛舉,為社會注入安定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