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補考6月4、5日實施 成績擇優、外加錄取無限額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國教署統計,3911人壽影響需參加6月4、5日的補行考試,後續將寄發准考證,未來升學採外加名額錄取且不限額。(資料照)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國教署統計,3911人壽影響需參加6月4、5日的補行考試,後續將寄發准考證,未來升學採外加名額錄取且不限額。(資料照)

2022/05/25 11:1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11年國中教育會考碰上疫情,教育部國教署統計,全國共有3911人受影響,須參加補行考試,將連同中國台商子弟學校考生499人一起,在6月4、5日兩天補考,若考生有兩次考試成績,將擇優提供,後續申請高中免試入學,則採外加名額且無限額方式。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今年會考已在5月21、22日舉行,但因疫情有考生確診尚未解除隔離、快篩陽性還沒PCR等情況,都禁止應試,改參加6月4、5日的補行考試,經全國試務會與各縣市政府確認後,共有3911名需補考,其中雙北區人數較多,新北市有1038人、台北市有508人;另中國考場有台商子弟學校共499名考生尚未考試,將併同補考日期一起施測。

許麗娟說,因補考考生分布在全國18個區域,預計每個區域都會開出試場,不讓考生奔波太遠,規劃一般試場36人、備用試場8到12人等,考試通知函5月30日寄發、6月1日寄發補考准考證,由補考生不用重新報名,將由集報單位的國中或試務主辦學校寄發。

許麗娟強調,補考試題難易度及鑑別度會跟正式考試相當,補考生若有正式考試部分科目成績,又參加補考,可自由選擇參加與否,未來成績則會擇優計算。

另,會考成績後續影響學子進入各高中免試入學管道,而補考生如何升學,許麗娟說,考前跟全國各區討論過,今年有3911人補考,分散在各地,因此只要學生會考成績與其他條件達各高中的入學門檻,原則上就會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意即不限額。

全國試務會也強調,受疫情影響下,中國考場延續前2年做法,由台灣全程遠端監控錄影,包含印卷分卷闈場與各試場運作,監控考前試務工作準備及考試嚴謹,確保考試公平性,當地考生後續返台也將採外加名額錄取各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