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視染疫兒童醫療亂象 國民黨:政府應成立專責窗口協助家長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正視染疫兒童醫療亂象成立專責窗口協助家長」記者會。(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正視染疫兒童醫療亂象成立專責窗口協助家長」記者會。(記者施曉光攝)

2022/05/25 10: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正視染疫兒童醫療亂象成立專責窗口協助家長」記者會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列出兒童重症前驅症狀指引提供家長注意,但部分指引內容不符家長實際需求,且兒童染疫病程極快,應考量在醫療量能允許下適度放寬,並立即成立專責、專人窗口,讓家長在兒童出現嚴重不適症狀後,第一時間能獲得協助,讓每個中重症以上的孩子都能受到醫療全力的照護。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比較鄰近國家地區,日本染疫兒童死亡率是百萬分之5.5,南韓未滿10歲兒童染疫死亡率約百萬分之8.6,新加坡零死亡,反觀台灣目前兒童染疫約12萬人,就有6位死亡案例,死亡率約10萬分之5,是日本的10倍之多。

王育敏表示,針對染疫兒童醫療亂象,國民黨要向蔡政府提出3點呼籲,包括1、在考量醫療量能負擔前提下,適度簡化染疫幼童的送醫過程及住院條件,讓染疫兒童及早獲得醫療照護﹔2、除增加兒童專責病床,也應設法解決當前兒童醫護人力短缺問題﹔3、提高一線醫護人員對於染疫兒童中重症病徵敏感度,避免延誤染疫兒童就醫。

國民黨指出,這波疫情中,已累計14例孩童染疫重症,10歲以下孩童更出現6位死亡案例,且其中5位與兒童腦炎有關,讓許多家長大感恐慌,尤其醫界指Omicron的住院死亡率高達流感的7倍,加上幼童染疫無藥可用,未滿5歲幼童也不能打疫苗預防,都讓家有幼兒的父母們擔憂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