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到高峰了沒?何美鄉估每日確診暴衝上揚機會不大

針對疫情是否達到高峰,何美鄉在臉書發文指出,包含北北基桃、宜蘭、新竹縣等縣市已達其每日最高確診人數,另外還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未達轉折點,但因人口密度都較低,預估未來每日確診數會暴衝上揚的機會不大。(圖擷自臉書)

針對疫情是否達到高峰,何美鄉在臉書發文指出,包含北北基桃、宜蘭、新竹縣等縣市已達其每日最高確診人數,另外還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未達轉折點,但因人口密度都較低,預估未來每日確診數會暴衝上揚的機會不大。(圖擷自臉書)

2022/05/25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界關注何時會達到高峰,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包含北北基桃、宜蘭、新竹縣等縣市已達其每日最高確診人數,另外還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未達轉折點,但因人口密度都較低,預估未來每日確診數會暴衝上揚的機會不大。

針對疫情是否達到高峰,何美鄉在臉書發文指出,與其看全國,不如每縣市分開看比較清楚。她表示目前包含北北基桃、宜蘭、新竹縣、及花蓮等縣市,已達其每日最高確診人數,全人口確診率都超過5%以上,且這些已達頂的縣市總人口約1千萬,也就是台灣還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未達轉折點。不過剩下的這一半,人口密度都較低,所以未來每日確診數會暴衝上揚的機會不大。

何美鄉也指出,台灣全國雖是一日生活圈,但在全民自律,在有限的跨縣市交互傳播的情況下,每縣市會依照其既有的病毒,及其人口總數、人口密度、及特有生活習性而塑造其流行曲線。針對北北基桃等確診達頂的縣市來說,是真的達到群體免疫效應,還是因為行為效應、全民自律的關係,仍有待觀察。至於真正的感染率,以國外經驗來說,應該是確診率的2-3倍,也需要另外進行血清調查,才能知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