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台南15574人報名 防疫用品到位

國中教育會考監考老師必須配戴口罩及防護面罩,防疫試場並加穿防護衣,未打滿3劑者必須48小時內快篩陰性,相關防疫用品已經到位。(記者劉婉君攝)

國中教育會考監考老師必須配戴口罩及防護面罩,防疫試場並加穿防護衣,未打滿3劑者必須48小時內快篩陰性,相關防疫用品已經到位。(記者劉婉君攝)

2022/05/18 13:4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本週末(21、22日)登場,台南考區共有1萬5574人報考,共有18間考場學校,開設486間一般及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特殊試場,18間第一類備用試場,以及194間第二類備用試場(防疫試場),20日下午3時至5時可查看考場,但不能進入教室。考試當天監考老師除口罩之外,也將配戴面罩,防疫試場監考老師並加穿防護衣,相觀防疫用品已到位。

主辦今年試務工作的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防疫試場將分5種類別提供給現場有發燒、呼吸道症候群、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考生應試。提醒考生除應配合防疫措施,亦應利用本週線上教學期間多加注意身心健康,在家也要做好居家防疫措施,調整好生活作習,平常心應試。

教育局及台南考區試務會指出,考生考試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進入考場時應配合體溫量測、不開放家長陪考、用餐使用隔板,為避免人潮擁擠及考量各考場電力負擔,台南考區統一規定考生得於試場教室休息,大禮堂或活動中心等休息區於每節考試期間不開放冷氣,以維持考場電力負擔。

會考期間如為確診尚未解隔離,或快篩陽性未於5月20日(含)前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之考生,不得參加國中教育會考,一律於6月4日、5日補考,升學名額採取外加方式辦理,不影響確診考生權益。台南考區試務會呼籲,補考題目難易度與正式考試相當,考生如有確診不得隱瞞,如蓄意隱瞞而考試者,將取消本次考試資格,且不得補考,提醒考生務必遵照規則辦理。

此外,防疫試場考生進入考場的動線與一般考生分流,且不得提早交卷,不得返回國中休息區,除如廁及監試委員佈置考場外,不得離開試場教室。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考生從住家到考場應遵循防疫規則,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應搭乘防疫計程車或由同住家人一人開車接送、自行騎乘腳踏車或步行,各考場學校將提供防疫試場考生每人垃圾袋打包垃圾。

廖財固指出,監考老師的防疫用品如隔離衣、面罩,以及考生的用餐隔板等,今天已發送至各考場學校,如未打滿3劑疫苗的監考老師,必須48小時內快篩陰性,全國試務會提供的快篩試劑也已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