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意差還來亂!墾丁「民宿稽查怪客」出沒 縣府提醒業者注意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縣府稽查人員一定會有識別證、背心,同時會同警方。(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縣府稽查人員一定會有識別證、背心,同時會同警方。(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2/05/18 00:0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疫情延燒,旅遊觀光人潮減少,卻出現不肖人士假借屏東縣政府交旅處人員名義,假日晚間進入墾丁民宿「稽查」,因為沒有正式服裝證件引起懷疑,縣府接獲舉報,提醒業者,縣府稽查一定會有識別證、背心並會同警方,業者切勿讓陌生人進入民宿,以免發生危險。

「生意很差還有來亂的!」民宿業者說,近期有同業互相提醒,假日晚間有來路不明的男子在民宿門口一臉正經告知,他是屏東縣府人員,要進行「稽查」,雖然沒有任何相關文件,但近年稽查違規是常態,不疑有他讓對方進入。

但自稱「縣府人員」的男子繞了一圈,沒有簽署資料或特別詢問就離開。業者心生疑竇,詢問縣府交旅處,才知道根本沒有假日出勤,到民宿閒晃的男子完全是冒牌貨。

交旅處接獲檢舉後相當重視,昨天緊急通報所有民宿業者,交旅處稽查員會配戴識別證、穿交旅處工作背心,平日進行合法不定期稽查,夜間一定會會同警局稽查,兩人一組,不會單獨到民宿稽查,特殊狀況才會於假日出勤。

屏縣府提醒,如有陌生人是進行稽查或簽署文件等公務,務必向縣府交旅處聯繫確認,請勿擅自讓陌生人進入民宿,避免發生危險,聯絡電話08-7320415轉5141~514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