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9675 長照機構提供抗病毒藥物、快篩試劑

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說明市府相關防疫措施。(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說明市府相關防疫措施。(市府提供)

2022/05/15 17:3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今天增加9675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表示,確診數較昨略為上升2%,依確診年齡層分析,65歲以上長者650例、占6.72%,居隔人數下降至2918人,截至昨天為止,居家照護者累計有9萬3539人,其中3萬7898人、41%已完成視訊診療,市府同時也將加強協助各長照機構發生感染事件時,能依防疫規範進行快篩、投藥等防疫措施。

鄭文燦說明,自今年初迄今,社會局負責的長照機構共有253位住民確診、衛生局負責的長照機構或護理之家則有89人確診,市府針對公費安置的住民每人提供2個快篩試劑,而私立長照或護理機構一旦發生確診事件,若有需求市府也會支援每人1個快篩試劑,避免機構因快篩試劑缺乏或不足而導致疫情擴散。

鄭提及,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多為65歲以上且有共病、體質較脆弱的長者,因此針對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經機構合約醫院醫師評估投藥利大於弊,即可開立處方箋,並由衛生局支援抗病毒藥物,爭取在黃金時間投藥。

針對媒體提問,鄭市長雖非醫師出身,早已超前部署結合地區醫院、診所組成醫療網,快速成立社區篩檢站,以及相關服務措施時,鄭文燦說明,2年多前,疫情開始之初,市府和11家責任醫院進行聯防會議,就防疫的物資、人力、專責病床等運用討論;這段時間疫情又起,市府請各醫院在支援社區採檢站外,9處社區臨時採檢站即將全面啟動兼具醫療站功能,包括PCR採檢、醫生診療及拿藥服務等三合一,這項措施受民眾肯定,同時也能降低醫院急診的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