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叫不動地區醫院?侯友宜否認:18家責任醫院犧牲奉獻

針對衛生福利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天指出,台北和新北市府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犧牲奉獻、全力以赴,沒有叫不動的問題。(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衛生福利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天指出,台北和新北市府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犧牲奉獻、全力以赴,沒有叫不動的問題。(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15 11: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面對北部各大醫院急診室塞車情況,衛生福利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天指出,台北和新北市府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只能以市聯醫體系咬牙苦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駁斥,沒有叫不動的問題,新北市府與18家急救責任醫院同心齊力,醫院都願意犧牲奉獻,全力以赴守住疫情。

侯友宜今天視察119防疫派遣中心受訪表示,新北市是全國醫療量能與病床數倒數第2的縣市,新北市從疫情爆發第一時間到現在,與18家急救責任醫院同心齊力、全力以赴,守住全國確診個案最多的新北市,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沒有叫不動的問題,醫院都願意犧牲奉獻,跟市府站在一起。

侯友宜說,119防疫派遣中心一接獲通報,馬上連絡醫院,醫院就馬上收治,不但沒有叫不動,他更感謝18家急救責任醫院積極主動、全力以赴,對於政策改變全力配合,做得更細膩到位,對於18家急救責任醫院,他永遠心存感激,這2年如果沒有醫院的付出,新北市不可能把防疫做好,面對新北市大量確診個案,18家急救責任醫院扛起來沒有講話,他非常感恩。

另外,針對醫院PCR塞車,指揮中心表示沒有預料到保險的情況。侯友宜認為,每件事情都要做好萬全準備,政策要隨著疫情變化快速調整,就像快篩試劑早就要準備好,讓民眾買得到、價格便宜的快篩試劑,可以用來自我健康監測,這是很簡單、平常就要準備的事情,面對政策轉換,平常的防疫量能要準備好,才是應有的作為與本分。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身為第一線執行單位,遇到問題馬上反映,希望中央體察第一線人民的痛苦,傾聽人民有哪些不方便,光一個Trace系統、法定傳染病系統,現在還是有問題、卡卡的,他看到問題一定會反映,人民的痛苦、健康一刻都不能等,我們要趕快拚、趕快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