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虧損 首都客運9026路線將換手經營

首都客運公告9026基隆大武崙至南港路線10月底停止代駛。(記者盧賢秀翻攝)

首都客運公告9026基隆大武崙至南港路線10月底停止代駛。(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2/05/13 17:5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首都大都會客運今天公告,行駛12年的基隆大武崙至南港的9026國道路線,因長期虧損加上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堪負荷,將代駛至10月31日,不過稍晚又將公告撤下,總經理李建文說,目前服務還是不打折;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已甄選出新的經營團隊,希望能夠順利銜接,不中斷營運。

這2年多來受疫情影響,國道客運載客量下降,多家國道客運都說撐不住,據了解,交通部長王國材將於下週與客運業者會商營運的問題。

首都客運及大都會汽車客運今天公告,雙方聯營的9026大武崙至南港國道客運路線,因為長期虧損且這2年遇到COVID-19冠狀病毒疾病,不堪負荷。

業者表示,9026班車營運許可在2020年11月28日就到期,現在是代駛階段,所以將持續服務到10月31日止,就不再代駛,感謝乘客從2011年12月1日通車以來的支持。

該路線已行駛12年,基隆有很多通勤族都乘9026到南港轉運站轉乘捷運或高鐵,對於首都客運停駛也感到很驚訝。李建文表示,9026每天有22部車營運、共96班次,在10月底前服務不打折,公路總局會做妥善安排,民眾不用擔心。

立法委員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客運9026路線新業者正在籌備階段,我們已要求公路總局維持現行服務水準為優先,務必確保新業者準備到位才能核准上路,保障民眾基本通勤權益不中斷。

副議長林沛祥指出,很多人看到客運即將停駛9026的公告,很沉痛,如果這條路線停駛對學生和上班族影響很大,他在今年1月曾行文公路總局應審慎評估,維護通勤族權益。(17:5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