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禁2歲以下使用唾液式快篩 藍委質疑國內卻不提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福又達代理的唾液式快篩沒表明2歲以下不得使用。(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福又達代理的唾液式快篩沒表明2歲以下不得使用。(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2022/05/12 13:0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福又達公司代理的唾液式快篩今上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該品牌在澳洲的規定有「嚴禁2歲以下使用」(do not use on anyone under 2 years of age.),台灣的中文仿單中並沒看到,質疑衛福部放生嬰兒不把關。

洪孟楷今在臉書上質疑,福又達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在台上市,除了衛福部護航上市的疑雲外,今日上市的中文仿單裡,竟然把澳洲規定的「嚴禁2歲以下使用(do not use on anyone under 2 years of age.)」給拿掉。警語消失不見,就是誤導家長以為可以使用,衛福部審查難道直接放生國內嬰兒不把關了?

洪孟楷表示,衛福部日前說給予福又達生醫公司申請的唾液快篩EUA,是因為「該產品於111年2月10日經澳洲核准上市,因考量澳洲官網公布之審查標準,其對是類產品性能審查要求與我國要求一致。」澳洲的規定就是我國衛福部拿來背書的重點。

洪孟楷說,澳洲的該品牌快篩仿單禁止使用在任何2歲以下的人員,澳洲明確規範2歲以下嬰幼兒不得使用該產品,一定有其安全的考量,我國產品竟然把此警語從仿單上拿掉,就有誤導和暗示家長使用之嫌,且未來如果有任何醫事糾紛,責任可能都很難釐清,衛福部如此把關鬆散,又是為特定品牌和公司開綠燈?

洪孟楷批評,國外禁止使用的產品,到了國內卻隻字未提。風險不說明,就是放任、就是怠惰,就是致嬰幼兒的身體健康於不顧。放任廠商把最重要的警語的拿掉,是刻意護航、還是廠商知情不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福又達代理的唾液式快篩,在澳洲的仿單上有嚴禁2歲以下使用的說明,在台灣卻沒看到。(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福又達代理的唾液式快篩,在澳洲的仿單上有嚴禁2歲以下使用的說明,在台灣卻沒看到。(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