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準備不足?陳時中:逐步會到位

陳時中說,快篩逐步會到位,大家都在努力。(記者林欣漢攝)

陳時中說,快篩逐步會到位,大家都在努力。(記者林欣漢攝)

2022/05/10 11:4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到部立台北醫院視察,媒體詢問單日20萬例確診是否有可能,對此,陳時中說,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在積極準備中;至於快篩不足,他表示,逐步會到位,大家都在努力。

媒體詢問,昨天八大通路開始販售快篩,一劑180元是否覺得貴?對此,陳時中說,昨天是販售第一天,還要觀察,畢竟有市場機制在,會讓實名制的快篩盡量來供應。

立委高嘉瑜昨呼籲,開放可透過網站登記,直接在超商、藥局領取或寄送的快篩實名制,對此,陳時中表示,要看提供的量,網路訂購也要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後再買,快篩高峰期就已經到了,等到她的制度建立好,已經到達差不多的滿足點。

至於是否會跟上國際腳步開放邊境,陳時中說,台灣還是要看國內情況整體疫情控制,參考國際經驗,不是跟著國際來走,國際經驗很重要,根據這樣的經驗,來設計最適合台灣的防疫方式。

陳時中說,希望大家討論疫情時基於理性,不要恐慌,在Omicron疫情廣泛流行的情況下,所有人都要做好照顧好自己的準備,今天流行一千人可依靠政府、社會來幫忙,流行十萬人、一百萬人,每個人都要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防疫如同作戰,每個人都要把自己保護好,保護好自己也是社會責任的一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排隊進行PCR篩檢。(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排隊進行PCR篩檢。(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