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嗆12萬劑跟73萬劑是兩回事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已提供台北市73萬劑快篩試劑,就是提供「居家隔離」等使用的「公費快篩試劑」,如果台北市政府認為申請的「這12萬劑很有意義,可以從這73萬劑來挪用」。(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已提供台北市73萬劑快篩試劑,就是提供「居家隔離」等使用的「公費快篩試劑」,如果台北市政府認為申請的「這12萬劑很有意義,可以從這73萬劑來挪用」。(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9 18:0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稱4日曾向中央要求12.5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給了73萬劑,市府認為「這是兩回事」;今(9)日指揮中心除了拿出來往電郵澄清,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如果台北市認為這12.5萬劑「很有意義」,可從73萬劑中挪動。

台北市府稱,4日填報說向中央要12.5萬劑快篩試劑,但指揮中心回應說後來給73萬劑,這是兩回事;陳時中今天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上回應,73萬劑就是提供「居家隔離」等的「公費快篩試劑」,如果台北市認為「這12萬劑很有意義,可以從這73萬劑來挪用」。

陳時中說,如果今天台北市申請了12萬劑,但中央只發7萬劑,當然有問題,不過現在台北市可以就這73萬劑來分配,他也強調,地方政府「公務要使用的」都會盡量提供,中央只是一個平衡各地需求的平台。

另外,台北市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1月至4月僅編列50幾萬元購買快篩試劑,相較之下,高雄市編列5千萬、桃園8百萬、新北7百多萬,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編列預算太少是因為「太相信中央」,媒體詢問指揮中心看法,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央編有防疫動員計劃,地方政府可依據該計畫請領防疫的加班費;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如果有需要資材,也都可以動用該計畫的經費,不足的地方都可以調整,他也說,台北市一向是最有錢、最能負擔經費的縣市,若當時因為疫情趨緩快篩買得少並沒有關係,重點是中央跟地方都要合作,讓快篩做最好的運用。

另有媒體不慎口誤稱新北事長侯友宜半年前就喊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但是直到12日才只針對3類如居家隔離、自主防疫等對象適用,希望可適用所有人,陳時中則立刻表示:「你不要抹黑侯市長!」陳時中表示侯不可能半年前就喊出快篩陽視同確診,半個月前提出這個看法還較有可能,因為情境是不同的,他說,地方有地方的意見,中央會有專家來蒐集意見並討論後,再適當的時機點來安排,大家對於時間點掌握的看法都會尊重,也會聽地方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