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估4、5天後確診數增2倍 籲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

民眾有呼吸道症狀及快篩陽性到基層診所就醫流程。(高市府提供)

民眾有呼吸道症狀及快篩陽性到基層診所就醫流程。(高市府提供)

2022/05/08 17:3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新增1984例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毒病,COVID-19),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今下午表示,未來確診病人會愈來愈多,大概4、5天後,確診人數會增加2倍,他呼籲民眾共體時艱,有呼吸道症狀就到基層診所,診所醫生會給快篩試劑並給藥,不要擠到大醫院去,不但要等很久,還可能傳染嚴重疾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Omicron確診個案有99.75%是無症狀、輕症,基層醫療負擔相當重要的角色,基層醫療參與防疫,可緊密照顧到市民的生活。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表示,高市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後,醫生會給予快篩試劑、給藥,並完成看診程序,如果快篩陽性,會安排到23個社區篩檢站PCR。民眾如果急症需要就醫,會通知病人自駕、家人載送或打119到急診就醫。

高雄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也提醒,病人如果有呼吸道症狀,就先到熟悉的診所就診。民眾後續PCR陽性確診也要通知原本就醫的診所,可以快速通報衛生所,也能將病患納入視訊診療的對象,有利於後續追蹤病情。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指出,現在到大醫院急診要等很久,也可能傳染較嚴重疾病,除非病情很嚴重,不然就到基層診所就診,診所醫師會完成看診、給藥及快篩試劑。

王宏育說民眾回家快篩陽性,要進一步到23個社區採檢站作PCR。如果PCR陽性要通知當初看診醫師,由診所協助重症警示症狀評估,如果是急症,自駕、家人載送或打119到醫院急診,如果有警示症狀,通知轄區衛生局單位申請住院,如果無警示症狀,通知衛生單位啟動居家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