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疫情升溫 這個里無人確診或居隔

大寮區光武里是高雄人口最少的社區。圖為怪手拆除光武社區活動中心。(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大寮區光武里是高雄人口最少的社區。圖為怪手拆除光武社區活動中心。(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22/05/08 18:20

首次上稿 12:03
更新時間 18:2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光武里人口曾經超過8000,因為眷村改建並改為重劃區,截至今年4月底,僅剩31戶、74人,是高雄人口最少、也是唯一人口僅2位數的社區,比倒數第二的旗山區中寮里,足足少了100人。在高雄疫情持續升溫之際,截至今(8)日傍晚6點,光武里無人確診或居家隔離,成為特殊現象。

里長李亮然強調,因為人口少,所以容易宣導,里民彼此相互照應,提醒外出到人流多的場所,務必落實全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每戶也發送酒精與防疫包,努力不讓病毒竄進社區。

李亮然指出,已拆除的光武里活動中心,曾是鄰近8處眷村的重要聚會場所,眷村改建後;高雄縣市合併後,原本的復興里併入光武里,人口曾經超過8000。

不過,眷村舊建築於2019年全部拆完後,市府改列81期重劃區,原眷村的戶籍人口去年全部遷出,導致人口數及戶數銳減,成為高雄人口最少的社區,截至今年4月底,僅剩31戶、74人。

據了解,81期重劃區廣達約48.78公頃,號稱高雄重劃史上最大面積,鄰近大寮鬧區及捷運站,目前高市府規劃部分土地建造合宜住宅。(12:19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