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問衛生局 員工「很久未看到女兒」讓盧秀燕紅了眼眶

台中市長盧秀燕談夜訪衛生局人員心情。(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談夜訪衛生局人員心情。(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07 13: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近幾日確診者上千例,衛生局為了疫調、居隔單,上千名員工人仰馬翻天天加班,市長盧秀燕昨晚至衛生局慰問,向員工們表示辛苦且感謝,員工們說「這是應該的」沒有抱怨,讓她感動莫名,其中有一名女員工表示很久未看到自己女兒時,盧秀燕忍不住紅了眼且哽咽。

盧秀燕今天視察快打站,面對媒體詢問她昨天晚上前往衛生局安慰員工時表示,台中市現在一天1000多人確診,醫療量能都快崩潰,可想而知北部的醫療人員更辛苦,因此她昨天下班後特別到衛生局慰問所有的衛生局同仁,很難想像全局都在加班,衛生局人數約1000人,全局都加班,甚至別的局處也支援,一天24小時輪三班,做相關的疫調、開居隔單、電話聯絡各校,或者快打站的物資提供等,他們已經這樣辛苦工作持續1年多。

盧秀燕表示,她感到非常心疼和抱歉,明天是母親節,有許多同仁無暇顧及過節還在輪班,她覺得很感動,昨晚她去慰問表達感謝,沒想到員工們都很堅強勇敢,說這是他們應該做的工作,同仁不但沒有抱怨還說是應該的,真的是讓人感動莫名。

她還表示,在進行疫調時,很多確診者都很害怕且痛哭,因此衛生局的人員必須花很多時間安撫才能疫調,因此1通疫調電話可能拖到2個小時。

此外,衛生局有許多女性同仁,一位女性員工對自己的工作很堅強面對,但一講她的小孩,女員工忍不住流淚,指她的女兒才1歲半,先生也是全職工作,因此女兒先委託婆婆照顧,她自己已經很久不敢跟女兒見面,怕將病毒傳染給小孩和婆婆。

盧秀燕講到此,忍不住眼眶泛紅,聲音哽咽,而衛生局長曾梓展則一直紅著眼。

盧秀燕表示,她要拜託市民朋友,有些可以幫忙的防疫工作可以主動來做,另外接到疫調電話可以耐著性子配合市府員工,讓員工可以縮短疫調時間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如送關懷包等,因為一位個案所要花的人力、物力實在是太大了,所以她昨天呼籲中央一定要簡化流程,不然真正確診者的醫療照護和防疫工作都會大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聽市長盧秀燕談及衛生局人員的辛苦,局長曾梓展紅著眼眶。(記者蘇金鳳攝)

聽市長盧秀燕談及衛生局人員的辛苦,局長曾梓展紅著眼眶。(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