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嘉」看煙火!睽違18年重返嘉義縣 今年國慶煙火故宮南院施放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今天宣布,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縣舉辦。(記者王善嬿攝)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今天宣布,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縣舉辦。(記者王善嬿攝)

2022/05/06 12:16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睽違18年,2022國慶煙火將在嘉義縣故宮南院施放!嘉義縣政府與111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宣布這項好消息。

兼任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嘉義縣長翁章梁從去年國慶煙火之後,就很積極表達爭取意願,雖其他縣市也都爭取國慶煙火施放,但籌備委員會經評估許多地點,決定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縣施放,將有別以往國慶煙火,給民眾不同感受。

過去2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台灣的國慶活動如國慶大會、晚會及煙火都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防疫措施下正常辦理,他相信,下半年台灣應可恢復正常生活,鄉親也能開心地迎接國慶煙火在嘉義。

陳宗彥表示,今年國慶日剛好有3天連續假期,建議民眾提早規劃行程、預約訂房,到嘉縣觀賞國慶煙火,順道遊覽嘉義縣山、海風景。

翁章梁表示,國慶煙火上次在嘉義縣施放已是18年前的事情,18年前的嘉義,跟18年後嘉義,努力方向、格局已經完全不一樣,此次在嘉義縣施放,嘉義人一定很高興。

他說,國慶煙火到嘉義縣施放,嘉縣將成為全國的亮點,這會讓嘉義人感到很有光榮感跟有信心,因此除了他打電話跟陳宗彥次長爭取,4、5個月前,他跟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到立法院拜訪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清楚表達嘉義縣要爭取國慶煙火施放的意願,游院長很正面回應,但表示仍要等國慶籌備委員會討論後定案,很高興有好結果。

翁章梁說,10月份嘉義縣很熱鬧,除了10月10日國慶煙火,10月份縣政府前還會舉辦農機展,建議民眾可以規劃3天2夜到嘉義旅遊。感謝議會支持、縣議員姜梅紅提案希望嘉縣府爭取國慶煙火來嘉施放,在各界努力下,大家一起迎接在嘉義縣舉行的2022國慶煙火。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與國慶籌備委員會一同宣布,2022國慶煙火將在嘉義縣故宮南院施放。(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與國慶籌備委員會一同宣布,2022國慶煙火將在嘉義縣故宮南院施放。(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政府及國慶籌備委員會今一同宣布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縣故宮南院施放。(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政府及國慶籌備委員會今一同宣布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縣故宮南院施放。(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