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劑師的媽媽要求預留10份快篩 遭拒後竟惱羞回「少自命清高」

近日武漢肺炎快篩劑難求,一名藥劑師認為,直接拿的話很對不起每天早上排隊的民眾。情境照。(記者羅沛德攝)

近日武漢肺炎快篩劑難求,一名藥劑師認為,直接拿的話很對不起每天早上排隊的民眾。情境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2/05/04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一劑難求,一名藥劑師就爆料,自己的媽媽要求他預留10份快篩劑,沒想到遭拒後,媽媽竟惱羞回覆:「少自命清高」。

一名藥劑師3日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的媽媽傳訊息詢問他,能否拿10份快篩劑回家,原PO回覆,現在快篩劑都要實名制,數量有限,直接拿的話很自私,也很對不起每天早上排隊的民眾,沒想到媽媽竟惱羞回道,「這社會誰不自私?你少自命清高」。

原PO表示自己的媽媽比較疼哥哥,不只買車買房給他,連他要創業都贊助800萬,而原PO卻連買摩托車都要靠自己,原PO接著說,就算自己考上藥劑師,家人也認為他只是領薪水的,從未認同過他的努力。

網友紛紛氣憤回覆,「最討厭親情勒索」、「直接拒絕就好,不用跟說不聽的人講道理」,也有網友大讚原PO行為,「謝謝你的同理心,好人一生平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