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劑難買 林右昌嘆「杯水車薪」:4月中就訂了20萬劑只來1萬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4月中就下訂20萬劑,只拿到1萬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4月中就下訂20萬劑,只拿到1萬劑(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04 13:1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定期會多位議員快篩實名制後,各藥局都大排長龍,民眾很難買到,要求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大量購買。市長林右昌今天說,4月14日就已下訂20萬劑快篩,但後來中央開始徵用,訂20萬劑到目前只有拿到1萬劑,基隆市最早買快篩劑。

基隆市議會昨天召開定期會,包括莊敬聖、莊榮欽、林沛祥、秦鉦、宋瑋莉、韓世昱、楊秀玉等多位議員都建議,市府儘速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快篩試劑。

林右昌今天回覆議員說,快篩劑其實基隆最早買,當初部長陳時中部長在推快篩,很多醫師勸他不要推,擔心大量篩的結果爆量,會造成壓力,但他願意承擔。

林右昌表示,那時擔心沒人要用快篩,萬一很多篩會爆量,但後來愛心快篩試驗下來,民眾願意拿,量也沒有爆,中央認為可以再往前推。基隆市實愛心快篩後,4月14日就向廠商訂了20萬劑,但只來了1萬劑,杯水車薪。

林右昌說,目前有3件重要的事要做,第1是疫苗要打到第3劑;其次是醫療的能量要維持,照顧中重症;第3就是藥物,民眾有藥就不會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在藥局前排隊領快篩劑(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在藥局前排隊領快篩劑(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