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工業區內爆2公司移工集體快篩陽性 衛生局:派員調查中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已派員了解快篩陽性情形,再評估給予適當防疫措施建議。(資料照)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已派員了解快篩陽性情形,再評估給予適當防疫措施建議。(資料照)

2022/05/03 14:5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平,今天傳出桃園市觀音工業區內有2家公司發生移工集體快篩陽性情形,累積已近70人,但因公司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把員工關在宿舍裡,由公司派員送餐。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對此表示,已派員了解快篩陽性情形,再評估給予適當防疫措施建議。

桃園市觀音區樹林里長吳進昌今天表示,觀音工業區內有2間公司出現數十位移工快篩陽性情形,其中一間是製造電線電纜的公司,雇有超過30位移工,其中有20個快篩陽性;另一間紡織業公司雇超過50個移工,上週五已經有20幾個移工快篩陽性,累積到今天有40個。

吳進昌表示,據了解,2間公司有試圖幫移工想辦法,但防疫計程車載不了那麼多人,也找不到大型車願意幫忙載移工去PCR採檢,只好先讓移工待在宿舍內不能擅自外出,並由公司派員送餐。

吳進昌說,目前疑似確診的移工雖然都沒有出現嚴重症狀,但仍需要進一步採檢確認是否確診,且有部分移工出現症狀也需要治療,疾呼市府能介入幫忙,派駐醫護團隊到場採檢或直接投藥治療,不要讓移工再移動到採檢站或醫院,擴大其他人的染疫風險。

吳進昌也爆料,據了解,工業區內也有幾家公司出現一樣狀況,但消息都被封鎖,呼籲市府單位應重視此問題提供解決管道,並視醫療量能針對疑似有出現大規模確診的公司,採取就地採檢、治療的方式。

桃園市衛生局對此表示,目前確診個案相當多,但若是自行快篩陽性卻未主動通報者,衛生單位並不會曉得,呼籲若有相關問題的公司或單位,應自行向主關機關通報,市府即會派員了解,並再評估後給予適當防疫措施建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