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嶼麻將鏈新增夜店傳播鏈 連部澎也淪陷

澎湖確診數近百例大關,三總澎湖分院六間負壓病房全滿,夜間燈火通明。(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確診數近百例大關,三總澎湖分院六間負壓病房全滿,夜間燈火通明。(記者劉禹慶攝)

2022/05/03 11: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西嶼社區感染鏈,除了先前傳出打麻將群聚感染外,又新增一條夜店傳播鏈,除了原社區感染外,並散播至其他社區,同時連鎖夜店也有小姐確診。另外繼三總澎湖分院病患陰轉陽外,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也有員工確診。

近日來澎湖最新本土感染鏈,西嶼某社區傳出打麻將群聚感染,並造成幼兒園分班1名幼童及3名家人確診;現又發展出另一條支線,4名分居不同社區的友人,4月28日在馬公中正路某連鎖夜店飲酒作樂,先是傳出其中1人確診,另外3人隨後也確診。

由於該夜店為澎湖連鎖夜店,小姐流動率高,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進行小姐快篩,證實有小姐確診,現已勒令連鎖夜店停業3日清消,並追查客源,但與先前夜店案一樣,很難確實掌控足跡史,僅能呼籲4月28日前後曾去消費民眾,若有身體不適狀況,立即在家中快篩,若呈陽性盡速前往醫院PCR。

另外,繼三總澎湖分院傳出普通病房病患,住院期間陰轉陽確診個案後,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也傳出工作人員確診,根據了解該名確診者為行政人員,衛生局已要求醫院清消及工作人員採檢。同時因澎湖確診數逼近百例,三總6間負壓病房、部澎5間專責病房已飽和,連警光會館也收容20位輕症患者,一旦有重症患者出現,恐將啟動「方艙」計畫,嚴重考驗澎湖醫療量能。

警光會館收治輕症患者,現已有20人進住。(記者劉禹慶攝)

警光會館收治輕症患者,現已有20人進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