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公路復通人車湧入 海端鄉衛生所防疫不鬆懈

因應南橫公路復通,加上鄉內有確診者,海端鄉公所出動「巡迴醫療車」加強防疫宣導。(記者陳賢義攝)

因應南橫公路復通,加上鄉內有確診者,海端鄉公所出動「巡迴醫療車」加強防疫宣導。(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03 10:0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20線南橫公路51勞動節正式復通,根據公路總局第三養工處關山工務段統計,首日就湧進5807輛汽機車搶頭香,2日1026輛,由於全台疫情升溫連日破萬,加上海端鄉內包括利稻、霧鹿國小及幼兒園都因爲有確診病例,全校(園)因而採取停課措施,海鄉端鄉衛生所因應南橫公路復通,接連2天湧入大量朝聖客,為確保師生及村民健康安全,啟動防疫宣導車,由衛生所主任陳境治帶隊前各部落,叮嚀大家口罩戴好戴滿,做好個人防疫。

台東縣截至5月2日共有666人確診、匡列2050人,師生確診數累計共144生、12師,海端霧鹿國小含附幼全校停課至5日。全台疫情嚴峻,加上等了12年又8個月的南橫公路終於復通,大批外縣市人車湧入,海端鄉衛生所防疫不敢馬虎,就連勞動節3天連假也不得閒。

復通首日,搶頭香車流一路回堵到霧鹿、利稻村落,「巡迴醫療車」好不容易開抵部落,陳境治立即打開全村廣播設備,叮嚀村民疫情升溫,務必要遵守防疫規定口罩要戴好戴滿,保護自己的健康也能顧及到家人的健康;海端鄉民代表古明良則以布農族語轉達村民們務必做好防疫,尤其國小以下的學童仍未施打疫苗更要保護好自己。

除擴大宣導防疫觀念外,陳境治也帶隊前往居隔村民家進行衛教宣導和發送快篩劑,並告村民若有需要,週一至週五均可前往衛生所自費購買「實名制快篩劑」,有相關疑問也可打電話到衛生所詢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橫公路復通大批人車湧入,海端鄉衛生所防疫不敢馬虎。(天龍飯店提供)

南橫公路復通大批人車湧入,海端鄉衛生所防疫不敢馬虎。(天龍飯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