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求蔡政府 提供民眾親民價快篩試劑

國民黨今日上午再度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系列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快篩採購價格不親民。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今日上午再度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系列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快篩採購價格不親民。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2/05/03 10: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再度召開「防疫監督平台」系列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快篩採購價格不親民,強調目前快篩試劑的成本其實非常低,每劑甚至低於10元、20元以下,要求政府一定要推出親民價格,加上適當的管銷費用後,提供給民眾。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竟然說,快篩試劑只賣59元,價格不符廠商成本,但現在快篩試劑的成本已經非常低,甚至低到10元、20元以下。

李德維還說,目前快篩實名制販售的5支500元快篩試劑,政府說每支採購成本是59元,價差41元,如果扣掉管銷費用後,多餘的錢跑到那裡?是流回衛福部嗎?還是最後繳交國庫?蔡政府必須講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怒嗆,老百姓為何要被政府與廠商聯合搶錢?她要請問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快篩實名制實施前,台灣市售的快篩試劑從未低於200元,政府放任業者賺取暴利,難道是把老百姓當成「潘仔」(台語)?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快篩實名制施行迄今,依然存在3大亂象,包括價格不親民,民眾一家4口要花2000元,這對弱勢家庭而言是高門檻,卻未見政府補助,而且快篩發放速度太慢,目前發放對象只佔整體人口比例不到10%,而且準備貨量也不足夠,很多藥局都被搶購一空。

國民黨指出,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國在疫情趨嚴之際皆提供人民免費快篩劑,甚至以網路登記並郵寄方式寄送,蔡政府應該「類美國、類英國、類星國」,提供民眾上網登記免費領取快篩試劑,降低人民負擔、提高快篩的便利與速度。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上個月國內針對唾液快篩試劑議題,討論得沸沸揚揚,4月22日陳時中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還沒有接到相關廠商申請輸入唾液試劑,但事後證明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已獲得食藥署核准輸入,而福又達的負責人同時也是高端疫苗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他質疑,民進黨是否一再護航高端,讓高端有綠色通道?此事明顯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建議檢調單位應該查清楚,陳時中也應出面說清楚講明白,給人民一個交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