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慰問防疫專線人員 盼民眾來電備齊資料講清楚

基隆市防疫專線人員每天電話接不完。(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防疫專線人員每天電話接不完。(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30 14:1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基隆市政府設立的24小時防疫專線電話接不完,接話人員都講到聲音沙啞,市長林右昌今天帶著雞精等慰問品到防疫專線中心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他希望民眾打電話進來把資料準備齊全、講清楚,不要情緒性發言、罵三字經。

林右昌今天送給防疫專線工作人員雞精和枇杷膏,讓他們能夠潤潤喉、保持體力為民眾服務。

他說每個人的電話都一直講不完,外界可能誤以為防疫專線服務可以立即處理個案需求,但每一個案電話都要花上5到10分鐘甚至更久時間。

林市長還說,除了接線的同仁之外,還要有其他同仁在旁輔助,包括有護理師、社工師和心理師協助專業督導,以最快速度查出相關資訊,回應民眾的問題,24小時專線1天有上百名同仁在線上服務。

林右昌也提醒大家打防疫專線的時候,把要問的重點先準備好,用最簡短、最精準的方式告訴服務人員,讓同仁可以快速掌握狀況,幫大家解決問題。

另外,林右昌建議民眾如果碰到忙線,不要馬上掛斷,稍微等一下,電話總機會自動轉接,一有空線就會轉接過去,這樣接通的機率會比較高一些。

他也表示,中央的疫苗配發下來之後,市府會進一步思考開設集中施打站,滿足民眾的需求。

今天值班的王小姐講到聲音已經沙啞了,她說民眾的問題五花八門,有很緊張、焦急、 講不清楚,會先安撫他們的情緒,等他們平穩一點再了解狀況,記錄下來分派出去,儘量先到先處理。

她說,最近電話暴量、塞車,感謝民眾耐心等待,文件一定會收到,只是時間的問題,大家都很努力在做,齊心抗疫,相信基隆會更好,她也感謝家人的體諒,女兒說好久沒看到媽媽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防疫專線人員每天24小時接電話,解決民眾的問題。(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防疫專線人員每天24小時接電話,解決民眾的問題。(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到防疫專線中心慰問工作人員。(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到防疫專線中心慰問工作人員。(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