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降溫近10度! 專家:明後低溫驟降下探16度

今日北台灣、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天氣,愈往南走愈有陽光。(資料照)

今日北台灣、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天氣,愈往南走愈有陽光。(資料照)

2022/04/3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勞動節連假首日,北台灣氣溫顯著轉涼,氣象達人彭啟明上午PO出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的分析文指出,明後天還會進一步降溫,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6度,提醒民眾注意溫差變化。

吳聖宇表示,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日北台灣、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天氣,愈往南走愈有陽光,白天北部高溫降到22至24度,較昨日高溫下降將近10度,中南部受影響相對輕微,高溫仍在30度以上。

吳聖宇指出,明後天(5月1、2日)東北季風持續偏強,華南雲雨帶東移水氣也將增加,北、東部仍有降雨機率,中南部也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期間雨勢雖不大,但降雨時間較長,容易影響出遊計畫。

吳聖宇表示,明後天北台灣白天高溫有機會降至20度以下,整日溼涼天氣相當有感,夜晚清晨低溫進一步下探16、17度左右,中部與花東地區低溫也來到18至20度,南部低溫則在21至23度左右,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