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節台鐵表定列車停開 王國材:臨時班表最晚4/30中午公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交通部針對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活動,所造成疏運衝擊進行專案報告。圖為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交通部針對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活動,所造成疏運衝擊進行專案報告。圖為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27 12: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交通部針對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活動,所造成疏運衝擊進行專案報告。立法委員陳椒華表示,聽說交通部勞動節當天有臨時班表,不趕快公布,難道要乘客前一天漏夜在車站排隊等班表、搶票嗎?如果搶著買票發生擠壓,就有可能發生意外。王國材表示,最晚4月30日中午以前會公布台鐵勞動節臨時班表。

立委李昆澤表示,王國材昨日與台鐵工會協商,雖然看起來氣氛有較為緩和,但協商還是破裂;而勞工休假不加班是基本權利,這部分必須尊重及保障,但台鐵工會不加班衝擊全國交通疏運,造成旅客不便,王國材身為交通部長,必須公開向社會大眾及全國旅客鞠躬道歉。後續也要繼續跟台鐵工會對話,希望事情能有轉圜,對於當天開臨時班次也不要放棄,但有列車開行的的話,一定要注意安全。

王國材表示,推動台鐵公司化的想法,是希望透過組織改造落實台鐵安全改革,他在這個位置必須要做這件事情,對於台鐵工會這部分沒辦法處理,造成5月1日不加班狀況,他要跟全國民眾道歉,這件事情他沒處理好,但相關應變計畫一定會跟同仁一同落實。

立委陳椒華表示,這些類火車就是巴士,到時候在公路上堵車,造成司機超時、疲倦,就可能發生意外危險、誤點,這些配套都規劃好了嗎?立委洪孟楷表示,外界有說勞動節當天花蓮-台東會嚴重塞車,有人說在路上(台北-台東)至少要行駛7小時,部長有沒有把握會更短。

王國材說,臨時班次牽涉司機員上班人數,現在約5%司機員願意出來開車,但他們也承受很多工會希望他們不要加班等壓力等,人數還在變化中,後續確定後就會儘速對外公布臨時班表,最晚4月30日中午以前會對外公布。

另外,為確保安全,勞動節當天司機員出來開車一定會用雙人乘務。至於行車時間的部分,王國材說,火車不開都跑到陸運的確會造成壅塞,但他要確保原來要搭火車的人有類火車可以搭,及儘量讓遊覽車當天行駛較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