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便當5/1「這些地方」有賣 台鐵局:搭高鐵的旅客會買

勞動節台鐵表定列車不開但台鐵便當仍會賣,台鐵局表示,搭高鐵旅客會買。(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勞動節台鐵表定列車不開但台鐵便當仍會賣,台鐵局表示,搭高鐵旅客會買。(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22/04/26 20: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司機員5月1日勞動節將休假,當天所有表定列車均停駛,不過部分車站的台鐵便當仍會販售。台鐵局表示,因為當天預期仍有到車站搭乘高鐵的旅客,部分車站周邊居民也會買台鐵便當,不過,預期人數會較平常少,便當產量一定會減少,實際數量授權各餐廳評估。另外,票訂便當、騰雲座艙便當的部分,旅客1年內均可持未使用車票與便當券(紙本及行動APP票),至各車站售票窗口辦理便當退費;網路刷信用卡訂購,後續會整批進行退費作業。

台鐵局表示,雖然勞動節當天台鐵表定列車不開,但預期車站仍會有不少旅客,因此,像是有與高鐵、捷運共站的車站,或是本身有鐵路餐廳的車站,總計有12家店仍會販售台鐵便當,包含:台北站1號店、台北站2號店、板橋店、台中店、新烏日高鐵店、新左營店、高鐵左營店、高雄東門店、屏東店、七堵店、夢工場花蓮店、夢工場台東店。

但是以往透過火車將便當從各鐵路餐廳送往該站的這部分,因為當天沒有火車就無法運送,所以就會停止台鐵便當販售作業,另有部分販售點則因當天車站旅客數量較少而停售。

勞動節台鐵便當「不營業」的站點包含台北餐廳(台北站4號店、桃園店)、台中餐廳(新竹店、彰化店)、高雄餐廳(嘉義店、台南月台店、台南高鐵店、鳳山夢工廠、高雄西門店)、車勤部(基隆店、羅東店、汐止店、南港店、松山店、台北店、樹林店)等。另外,民營店便當勞動節也均停賣,包含彰化站月台、竹南站、苗栗站、雲林站、沙鹿站、斗六站、豐原站、大慶站、嘉義站月台、潮州市區民營店等。

台鐵局表示,勞動節當天各站販售的台鐵便當數量也會較平常減少,除因為台鐵列車不開導致旅客數量減少外,部分餐廳同仁平時是搭台鐵上班,當天沒車能搭可能會選擇休假,生產便當的人力也會有所減少。

勞動節台鐵便幫販售站點及營業時間。(台鐵局提供)

勞動節台鐵便幫販售站點及營業時間。(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