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員5/1不加班 王國材:進台鐵之前就應知道假日輪班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台鐵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今天動員各車站進行實際演練。(交通部提供)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台鐵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今天動員各車站進行實際演練。(交通部提供)

2022/04/25 13:13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因應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台鐵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今天動員各車站進行實際演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前往台北車站視察,對於司機員選擇5月1日不加班表示尊重,但「假日輪班、擇日休假」是交通運輸人員工作模式,司機員在考進台鐵之前應該知道這樣的工作型態。

王國材今天再度向旅客致歉,也感謝當天堅守崗位的運務同仁,他並說交通部負有全國公共運輸疏運責任,對於5月1日應變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同仁務必全力做好應變、協助轉乘,將影響降到最低。

交通部表示,台鐵今日於台北、台中、新左營、花蓮及羅東等特等站、一等站,高鐵於台北、新左營車站及其聯外六家支線、沙崙支線,國道客運於台北、台中、新左營、羅東、花蓮五個車站同步進行演練,新左營車站、花蓮車站也同步辦理4條類火車路線演練,包括0962新左營-台東、0965新左營-屏東、0951花蓮-玉里-台東、0952花蓮-玉里等,演練過程順利。

國光客運則說,因應五一協助台鐵疏運需求,4月30日至5月1日管制休假。

不過,另有公車駕駛反映不配合加班就被公司要脅記過處分,哀號「台鐵司機員不加班、換我們加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