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教學恐影響會考考生 北市府:可以到校上實體課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9年級考生可線上學習學校,也可實體課程,尊重校方的決定。(記者郭安家翻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9年級考生可線上學習學校,也可實體課程,尊重校方的決定。(記者郭安家翻攝)

2022/04/22 18: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宣布國、高中從4月25日到29日進行線上教學演練,家長擔心5月國中會考登場,會影響考生的教學。對此,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5月21日、22日國三9年級生會考,他認為學生在家做安排規劃「應該是沒問題」,若有問題,也可安排到學校進行實體課程。

蔡炳坤說明,北市4月22日有167所學校、機構,共6萬1254位師生停課,請防疫假學生逾5900人。

對於國中會考,蔡炳坤表示,9年級考生可線上學習學校,也可實體課程,尊重學校處理;會考將用到很多教室,試場也會及早清消準備。

蔡炳坤說,國、高中生基本上自主力比較夠,不像小學生依法規12歲以下需有家長陪同,國、高中生在家裡面做一些安排規畫,應該是沒問題的,若有問題,會要求學校給予協助,若要到學校上實體課程,也會有安排。

媒體質疑北市沒有達到標準就變相停課,是否受到中央關切,是否與新北溝通統一政策?蔡炳坤回應,線上教學演練與停課標準沒有關連性,有主動讓教育部了,教育部也致電詢問,北市回復,一直都有做線上教學演練,過去是讓學校自己選擇時間,這次是國、高中下週演練,教育部也表示尊重。

蔡炳坤說,今天上午有和新北市教育局聯繫,告知這項政策,新北市情況與北市有差異,尤其高職4月30日、5月1日就要統測,高職三年級生也會去學校做準備,由於4月起有很多大型考試,後續的線上教學演練會滾動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