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屢傳確診者 經國學院學生盼改線上教學、要林右昌幫忙

私立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女子宿舍昨天傳出疑似學生確診,學生擔心爆發宿舍群聚感染,希望學校改採線上教學,點名希望基隆市長林右昌幫幫忙。(記者俞肇福攝)

私立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女子宿舍昨天傳出疑似學生確診,學生擔心爆發宿舍群聚感染,希望學校改採線上教學,點名希望基隆市長林右昌幫幫忙。(記者俞肇福攝)

2022/04/22 12:3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私立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本週一(18日)恢復實體上課,學校陸續傳出護理系辦公室有4名老師居家隔離,昨天又有1名住宿生疑似確診搭防疫計程車離開,引起學生恐慌,擔心宿舍爆發群聚感染,要求學校改採線上教學,以免來上課反而染疫;學生在Dcard熱烈討論,還點名要基隆市長林右昌幫幫忙。

經國學院副校長吳文欽表示,一名女學生停課期間在家中幫忙賣菜,4月17日返校,後來家人確診,居住學校宿舍的女學生就通報學校,學校安排她單獨居住自己一人的宿舍,後來女學生身體不舒服,昨天做完PCR採撿搭乘防疫計程車離去,原先同寢室的女學生也做PCR採撿,尚不知結果。

記者詢問是否全棟女生宿舍都做PCR採檢,吳文欽說沒有,僅有原先同寢室的2名女學生有做PCR。

經國學院的學生在Dard留言討論,稱基隆市有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與經國學院3所大學,海大實體上課要到4月25日恢復、崇右大學要到5月2日,只有經國學院的學生4月18日恢復到學校實體上課,有學生說,學校不管學生死活。

也學生指責說,學校護理系有老師確診、辦公室4名老師居家隔離,學校內的幼兒園也有確診個案,全幼兒園都停課,昨天還有住宿舍的學生搭乘防疫計程車離開,每天都有新的疫情出現,讓來上課的學生提心吊膽。

吳文欽說,校內的幼兒園因為幼兒確診,幼兒園目前停課中,幼兒保育系在學校內幼兒園實習的學生全部去採檢,目前均居家隔離;至於課程的部分,改採線上同步教學。

吳文欽指出,學校從4月1日到4月17日超前部署停課,學生遠距線上教學,是否會真的在家上課,還是在玩手機遊戲或是吃東西睡覺,無從得知;但是護理系、餐旅廚藝管理系的學生,均屬於需要考證照,以利未來求職,老師就是基於職責本於良心返校上課。

他表示,學生回學校上課前,全校辦公室與教室均清潔消毒,讓學生安心求學。學校一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也請學生安心就學,希望疫情早日趨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