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提「以篩代隔」3階段 侯友宜:緩不濟急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陳時中提的「以篩代隔」3階段做法緩不濟急。(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陳時中提的「以篩代隔」3階段做法緩不濟急。(記者翁聿煌攝)

2022/04/22 12: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媒體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現行匡列跟隔離政策沒改情況下,台北市再一週就要停擺,侯友宜回應,新北市為了不讓醫療量能被沖垮,已率先推出居家照護,因為新北市確診個案、都市密集度全國最高,加上人口最多,所以建議中央必須更快速調整步伐。

侯友宜今天上午參加寶高智慧產業園區一期啟用暨二期簽約典禮,被媒體追問疫情時表示,新北市率先推動居家照護,可以減緩醫療量能壓力,讓中重症以及高風險族群能優先獲得醫療資源,不讓醫療量能被拖垮,所以前端的居家隔離部分,他一週前就向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反映,希望能夠做好調整,讓整體醫療量能不會受到衝擊,也讓所有公衛體系人員轉換能夠應付自如。

侯友宜說,昨天看到中央有做一些公布,分3個策略去做調整,逐漸走到「以篩代隔」,但他覺得是緩不濟急,因為目前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2萬多人,必需要更快速的調整步伐。

媒體也問侯友宜,新北市會提出自己的作法嗎?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量能是全國最高的,所以這段時間都有跟陳時中溝通,所以他昨天晚上把這3個方向拿出來時,知道他是善意回應,不過對地方執行面來講,確實還是有它的困難度,還是沒有辦法及時的把量能做好調整,所以講緩不濟急,所以拜託中央再重新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