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國高中下週演練遠距線上教學 蔡炳坤:無強制性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政府會議決議全市國高中將於4月25日至4月29日實施全校線上遠距教學,圖為校園消毒情形。(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政府會議決議全市國高中將於4月25日至4月29日實施全校線上遠距教學,圖為校園消毒情形。(資料照)

2022/04/22 12:15

首次上稿11:57
更新時間12:15(新增副市長蔡炳坤說明)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截至今早為止停課校數高達165校,台北市政府會議決議台北市國、高中將於下週4月25日至4月29日實施全校線上遠距教學,台北市教育局透過學校、台北市高國中校長會議,以及訊息通知各校,但副市長蔡炳坤受訪強調,這不強制而是保留彈性給學校,全校可自行決定實施範圍,像是從年級開始等,暫時試行、演練一週,後續再看如何調整。

根據北市府統計,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截至今早為止停課校/園數高達165校,包含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實驗機構,共計6萬1254名師生停止上課。

副市長蔡炳坤前天就曾強調線上演練的重要性,指最大原則就是停課不停學,主張兼顧防疫及課程學習;如今北市府決定先一週實施北市國高中全校線上遠距教學,後續再做滾動式調整。

蔡炳坤受訪表示,台北市今早已來到165校,停課師生來到6萬1254名,等於全台北市有6分之1是停課狀態,國高中則有3分之1的學校停課,對學校影響甚遠,必須要有更具體的讓線上教學演練更成熟。

蔡炳坤指出,台北市線上教學條件較好,已累積很多經驗,像是酷課雲同步教學,也讓國高中學生自備載具,學生可用自己熟悉載具做相關教學演練,沒載具的由學校提供給學生,這是縮短數位落差非常重要的事情,下週的時間讓學生再熟悉。

蔡炳坤強調,這不強制,保留彈性給學校,可以實體教學、也可以線上教學,可以全校性線上教學,也可以部分先開始,希望面對這波疫情,優點就是避免群聚。至於小學的部分,因線上教學條件尚未和國高中一樣成熟,所以先試一個禮拜看看,後續再看如何調整。

針對台北市國高中以下學校全年級線上教學,北市府將在下午防疫記者會詳細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