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分科測驗確診考生能否應考?教長:與指揮中心討論

對於確診考生能否參加7月舉行之大學分科測驗,教育部長潘文忠允諾將和指揮中心討論。(記者叢昌瑾攝)

對於確診考生能否參加7月舉行之大學分科測驗,教育部長潘文忠允諾將和指揮中心討論。(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21 10: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確診考生不能參加四技二專統測、國中教育會考,立委張廖萬堅今質詢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每日增加,到7月大學分科測驗舉行時,確診人數可能上萬、十幾萬等,其中有逾99%是輕症或無症狀,要求教育部規劃分科測驗確診考生之應考試場。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統測和會考,確診考生均不能應考,但統測有外加名額措施,會考則有補考,如也無法參加補考,也會啟動外加名額措施,至於7月分科測驗是否要開放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考生應考,教育部將會和指揮中心討論因應。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審查「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正草案」,早上進行詢答。立委黃國書表示,學生平台流出,有大學稱不敢採取遠距教學,是怕被教育部罰錢,要求教育部應積極澄清;另學校如何使用快篩等,則應更明確。

潘文忠表示,「學校不敢遠距教學是因怕被教育部罰錢」非事實,但學校如有其特殊考量,已請高教司和技職司主動連繫大學,了解是否有所困難,教育部下週則會與各大學防疫長開會作更多溝通;至於快篩統籌調度是由指揮中心作整體規劃,行政院院長每天召開擴大會議,教育部會和指揮中心充分討論。

立委林宜瑾則關心,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傳出確診住宿生遭強迫返鄉10天,且不准搭大眾運輸,要求家長來接,學生指離島生更可憐,譏諷是否要騎水上機車返鄉,而台南應用科大也傳住宿生被趕出去,要求教育部應介入協助。

潘文忠允諾,教育部會儘快了解個別學校之處置,疫情升溫也擴大匡列,教育部已提醒學校應備有獨立空間提供給確診住宿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