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預估700萬人染疫 璩大成揭算法:4至8週會達高峰

台北市議會今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議會今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記者蔡思培攝)

2022/04/19 20:4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8日)表示,南韓已超過3成人口確診,若以相同比例計算,台灣應有700萬人染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今天說,目前國內疫苗覆蓋率約7成,剩餘3成未接種民眾染疫後疫情才會結束;若觀察國外疫情變化,推估台灣在4至8週新增確診數字會達高峰。

台北市議會今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多位議員都關心台北市目前疫情狀況,議員林世宗詢問,目前確診者約99.6%屬輕症或無症狀,若重症比例提高,台北市要該如何因應?議員李慶元也說,柯文哲日前曾以南韓總人口3成確診者換算台灣狀況,預估有700萬人染疫,他問衛生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官員,柯文哲所說的數字是如何推論的?預計何時發生?

璩大成表示,台灣第三劑疫苗覆蓋率約在7至8成,還要考慮有人接種沒效,對比韓國等國監測資料後,估算有2至3成民眾染疫,若以韓國3成計算,台灣就有700萬人染疫,預計4至8週會達到新增確診數字的高峰。璩說,若以0.5%重症計算,乘上染疫母數460萬(2成確診),全國約有2.3萬人重症,其中北市就有2600人,平均每日50人重症,光這樣就受不了。

璩大成也說,這波疫情已超越去年狀況,且持續延燒沒有要折返跡象,Rt值代表每個確診者的傳染人數,Rt值越大代表確診人數越多,理論上Rt值會在確診人數上升前先上升,但這一波疫情卻是反過來,Rt值落後確診人數。璩也說,現在社區裡已有多發且不可收拾的源頭,Rt值不高應是疫苗有效,加上公衛手段快速,所以疫苗要持續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