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實施輕症居家醫療照護 首日核准15案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通報的流程中會有時間差(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通報的流程中會有時間差(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2/04/19 17:3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天(19日)開始實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輕症或無症居家醫療照護,市長林右昌說,首日有190案申請評估,15案核准。

林右昌指出,今天基隆相關確診案例有148例,絕大多數都是無症狀,少數是輕症,最大宗的還是家庭群聚,有24個家庭共36例;其次是與基隆市職場相關,有8個職場32例;而學校的部分:1國中1例、3國小4例、2間幼兒園2例,另外還有2個補習班5例,共12例;而與外縣市相關的確診案例,共8例,(包含台北市4例、新北市4例),其中有1確診者在12日與15日2度參加阿妹的演唱會,59例還在進一步的疫調中。

至於有基隆市民反映,已接獲醫院通知確診,但沒有接到衛生局電話,甚至密切接觸者沒有匡列居家隔疫,林右昌表示,醫院確定個案確診後,會先通知確診者,並上系統通報,判讀確定案例後再由縣市衛生局進行疫調,根據足跡匡列密切接觸者和管控場所,因此會有時間差。

此外,林右昌說,基隆市今天開始實施無症或輕症者居家醫療照護,今天有190例個案申請,評估核准15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