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指侯批「中央管制過頭」 新北市府:請鄭不要曲解原意

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中央傳染病防治相關規範管制過頭,新北市政府發布聲明表示,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請鄭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中央傳染病防治相關規範管制過頭,新北市政府發布聲明表示,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請鄭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4/19 17: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2歲男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重症,今天凌晨搶救無效過世。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規範這麼多限制,應快速調整。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駁說,中央及地方政府做了很多配套,到底是哪一環節中央管制過多?希望侯具體提出。新北市政府發布聲明表示,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請鄭運鵬委員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

針對2歲男童不幸染疫身亡,侯友宜上午受訪指出,醫療團隊極力搶救,仍無法挽回小弟弟的生命,市府深感自責,中央的傳染病防治相關規範在這麼多的限制底下,應該要快速調整,中央預計明天召開兒科專家會議,針對兒童的就醫指引重新擬定方向,面對疫情瞬息萬變,中央跟地方要隨時做好應變措施,找出更有效的解決方式。

鄭運鵬表示,侯友宜對此事表達不捨外,並質疑是中央管制過頭問題,關於這一點,這2年來中央及地方政府做了很多配套,很多執行面都在地方,到底哪一環節是中央管制過多?導致新北市衛生局的救護車系統無法及時救援,希望侯友宜可以具體提出來,中央一定可以協助行政上的調整。

新北市政府下午發布聲明,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輿情說明會時,鄭運鵬指侯友宜說「中央管制過頭」,新聞局表示,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侯市長是希望中央調整相關就醫規範,以面對疫情變化的需要,請鄭運鵬委員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