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輕症確診者 明起全面居家治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就「新國會園區選址」議題於北市府進行會談。(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就「新國會園區選址」議題於北市府進行會談。(記者鄭名翔攝)

2022/04/19 17:0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接連於信義區、中正區、大同區試行確診者在家隔離,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國內疫情「才正要起步」,未來確診者必定超過100萬人,為因應後續大量感染,宣布從明天開始北市12行政區實施輕症確診者居家治療,除非家中環境不適合,或為無人照顧的獨居老人等特殊狀況,才會移至防疫專責旅館照顧。

柯文哲今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就「新國會園區選址」議題於北市府進行會談,而柯文哲因上週接觸確診者正在居家隔離中,因此透過線上視訊與會。會後受訪則針對疫情發展進行回應。

柯文哲表示,以南韓現有總人口32%被感染為例,台灣目前僅1%顯示疫情「才正要起步」,而南韓因總統選舉造成疫情失控,台灣也逢選舉年,可能出現許多奇怪動作,因此斷言疫情將再持續4個月,超過100萬例確診「一定會發生」。

柯文哲指出,因確診快速增加,中央也未提高防疫層級,預期將出現大量感染,但目前重症者不多,為避免醫療、隔離量能難以負荷,宣布北市自明起12行政區全面實施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治療,除非家中環境不適合,或為無人照顧的獨居老人等特殊狀況,才會移至防疫專責旅館照顧。

柯文哲說,確診案例發散至各個行政區,必須加快速度採區域化因應,因此將原本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工作分散到12行政區,由區長擔任區域指揮官,啟動社區化、地區化的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