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居家照護週五前12行政區全上線 議員多質疑

台北市議會今早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議會今早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記者蔡思培攝)

2022/04/19 14:1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昨天已在信義區試辦確診者居家照護,今天中正、大同區也加入。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台北市12行政區預計本週五前都會上線,不過台北市議員質疑,居家照護仍可能遇到一人一室監控不易、確診者突然轉重症無人通報等問題,呼籲衛生局持續檢討、並事先通知里長協助居家照護。

台北市昨起在信義區試辦武漢肺炎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市府未提出配套及SOP流程,不僅市民全不知情,連里長也是一頭霧水,接到里民詢問也無法回答。但中正、大同區仍在今天加入居家照護行列。

台北市議會今早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居家照護實施狀況再度引來議員關心。許淑華說,目前里長仍沒有掌握居家照護名單,是否落實一人一室要由誰監控?許也說,很多里長事先都不知道何時開始執行居家照護,忽然接到電話就要執行、相當錯愕,她建議衛生局,讓里長、民政系統也能協助居家照護。

議員潘懷宗也指出,居家照護可能有各種狀況發生,或許有民眾突然輕症轉重症、甚至直接倒在家內也無人知道,衛生局應該多加留意。潘也建議衛生局,執行居家照護前應事先將時程規劃、相關資訊告訴行政區的里長,而且要傳遞信義、中正、大同等已展開居家照護之行政區的經驗,否則每個里長都皮皮挫。

衛生局表示,現在本土確診病例居家照護是一人一室,家中會有同居人,若出事可由家人幫忙通報。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也說,這兩週都有針對居家照護進行線上、實體演練,昨天也有針對信義區進行檢討;北市12行政區居家照護將在本週五前全部上線,今天中午也針對居家照護進行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居家照護各局處業務分工圖。(許淑華提供)

台北市居家照護各局處業務分工圖。(許淑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