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完工啟用 彰化213校11萬師生受益

彰化縣府辦理「班班有冷氣」政策,近日完工並舉辦啟用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後排右1)到員林國小巡視冷氣使用情形。(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府辦理「班班有冷氣」政策,近日完工並舉辦啟用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後排右1)到員林國小巡視冷氣使用情形。(記者陳冠備攝)

2022/04/18 18:0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夏天終於有冷氣吹了!彰化縣政府辦理「班班有冷氣」政策,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及自籌款共約21億元,要在彰化境內213所高中以下學校,近6000間教室全部安裝冷氣,近日終於全部建置完成,今年夏天預計近11萬名師生都能在更舒服的環境下學習上課。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2020年宣誓全台國中小要「班班有冷氣」,彰化縣配合政策辦理「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電力系統改善暨冷氣裝設與能源管理系統計畫」,儘管遇上疫情與材料短缺的困難,仍於今年4月完工,今日選在彰化小學學生數第二多的員林國小舉辦啟用儀式,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

王惠美表示,「班班有冷氣」政策執行面其實有不少困難,包括電改工程、冷氣及能源管理系統等,總經費需21億3111萬元,最後經教育部補助18億9600萬,縣府自籌款2億3440萬元才補齊費用,結果又遇上疫情、材料短缺等問題攪局,幸而合台電、冷氣管理系統協力廠商及教育處同仁幾乎是「無暝無日」的努力,終於如期完成目標。

一切都為了教育!王惠美說,縣府教育經費雖占年度預算40%,但跟六都相比還是差很多,不過縣內學校今年仍然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12座獎項,得獎數排名全國第二,為了讓孩子學習更舒適,大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但她也跟學校約法三章,要求各學校訂定冷氣使用規定,希望教導學生如何在環保概念下使用能源,讓彰化各級學校都能朝節能及環保永續校園目標邁進。

遠傳電信企業暨事業群副總經理高煥元說,彰化縣是非六都最大縣市,學校教室達6千多間,安裝是一項大工程,不過在縣府跟同仁努力下,已全面安裝完成,領先不少其他縣市,這次安裝的冷氣管理系統,會根據每班使用冷氣的習慣、外在環境變化來學習、警示、甚至主動告訴使用者如何使用,來達到最佳節能排碳效果。

彰化縣政府辦理「班班有冷氣」政策,在縣內213所高中以下學校,近6000間教室全部安裝冷氣,預計今年夏天近11萬名師生都能受惠。(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辦理「班班有冷氣」政策,在縣內213所高中以下學校,近6000間教室全部安裝冷氣,預計今年夏天近11萬名師生都能受惠。(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