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若電力不足就會斷電 盧秀燕:邏輯有問題

中市議員李中指台電竟發文若學校冷氣電力不足就會斷電,令人無法忍受。(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李中指台電竟發文若學校冷氣電力不足就會斷電,令人無法忍受。(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12 12: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報告,市議員李中表示,中央推班班有冷氣,台電卻發文表示「需量管理」,視電力狀況若電力不足,15分鐘自動斷電,還說有特殊狀況,可在前一天先上網登錄不要停電,台電作法令「班班有冷氣」政策大打折扣;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要注意調和問題,要班班有冷氣又不保證供電,邏輯有問題。

對此,台電表示,該份公文是一個智慧能源管理的方案,「需量管理」是世界節能趨勢,推動班班有冷氣時,台電同時提供一個節省電費的方案給學校自由選擇,並不是限電,議員顯然誤解。全球包括各大科技廠、大賣場都在使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統(EMS),都是連網遠端監控、智慧使用的趨勢,透過班班有冷氣政策,台電也推動此系統,讓學校的能源管理再進化。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已在去年完成班班有冷氣,現在成為國家政策,但台電是中央管,中央要注意調和問題,要班班有冷氣又不保證供電,如此是矛盾,中央已注意到這個問題。

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市府施政報告,市議員李中表示,市府在施政報告提出,去年就達班班有冷氣,學校都很期待,原本以為今年夏天就可達到,但台電發公文,若電力不足會自動斷電。

李中表示,台電公司3月時公告,預備在5月實施「校園空調自動需量反應」方案,就是未來如果電力有缺口,台電可以自動斷電,每次執行1至2小時。

李中說,台中市準備了這麼多年,今年終於要開始執行班班有冷氣政策,5月、6月、9月、10月週一到五期上午8點下午4點開冷氣,而且中市教育局還編列冷氣的使用電費,議會也已經通過相關預算,現在台電來這招,假使6月中午最熱的時候,冷氣突然關機,學生和老師一定會罵聲連連,到時候被抱怨的會是第一線的學校行政,教育局與市府也難逃牽連,今天透過質詢,要請盧市長提前因應,別替中央背黑鍋。

李中表示,台電還強調配合學校教學特殊需要,若有特別需要,要在前一天下午3點在網站登錄,次日豁免日,且每個月最多4天,令人無法接受。

中市議員指台電竟發文若學校冷氣電力不足就會斷電,盧秀燕:邏輯有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指台電竟發文若學校冷氣電力不足就會斷電,盧秀燕:邏輯有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