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批市府不懂台電在「班班有冷氣」推「需量管理」是智慧管理,根本是笑話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批市府不懂台電在「班班有冷氣」推「需量管理」是智慧管理,根本是笑話。(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批市府不懂台電在「班班有冷氣」推「需量管理」是智慧管理,根本是笑話。(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14 23: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質疑「校園空調自動需量反應」,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今天表示,需量管理是目前世界能源管理趨勢,許多科技大廠與賣場都在使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統(EMS) 」,為的就是做好需量管理、節能省電,他痛批,盧秀燕竟搞不清楚,「低碳城市」在盧市長的執政下儼然成了笑話一則。

教育局局長楊振昇表示,為確保學校冷氣使用順利,目前正依照教育部的規定進行全校、全市及全國的壓力測試;至於台電的校園空調「自動需量反應」措施為鼓勵學校之節電獎勵方案,開放學校自由申請。

黃守達今天在議會指出,現教育部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前天有議員片面解讀台電公文,說班班有冷氣將限電,冷氣吹到一半會斷電,盧秀燕竟在議事堂回應「中央說班班有冷氣,又不保證供電,是自相矛盾」,應當了解內容的教育局長楊振昇當場也完全沒有解釋。

黃守達痛批:「盧市長不懂『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是什麼嗎?不懂「自動需量反應」是什麼嗎?盧市長不懂,教育局長、環保局長也不懂嗎?」

黃守達表示,所謂「需量反應」是指從電力需求面著手,以抑低尖峰負載達到穩定電力供需平衡,引導用戶管理用電,以提供價格或電費扣減為誘因,促使用戶改變原本用電習慣,減少尖峰用電或將尖峰用電轉移至離峰時間,達到避免電力系統超載的機制。

他說,簡單來說,「校園空調自動需量反應」就是有一個獎勵節電機制,可以讓學校自由選擇要不要加入,甚至可以讓學校選擇參加時段的方案,在特定時段與狀況配合節電,以獲得電費減扣的獎勵。

黃守達強調,盧秀燕說要推動低碳城市,去年底還正式啟動台中市「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併網建構低碳生活城市」示範計畫,這時候卻把「需量反應」污名化為「不保證供電」,究竟是惡意攻擊,還是對於低碳城市一知半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