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僅獲配發10萬劑快篩劑 衛生局︰持續爭取

新北市獲中央配發10萬劑快篩試劑,多位市議員認為新北市人口數全台最多,只獲配10萬劑不公平。(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獲中央配發10萬劑快篩試劑,多位市議員認為新北市人口數全台最多,只獲配10萬劑不公平。(記者賴筱桐攝)

2022/04/18 18:0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配發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試劑到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及花蓮市,各縣市平均分配10萬劑,但多位新北市議員認為,新北市人口數高達400萬,確診個案高居全台第一,卻和其他城市分配到相同劑量,「齊頭式平等」對市民並不公平。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10萬劑數量確實不足,目前快篩試劑已由中央徵用,將持續爭取配發。

市議員白珮茹說,基隆和新北汐止是共同生活圈,鄰近的基隆做愛心防疫篩檢,試劑免費發放,新北市各藥局現在卻買不到快篩試劑,中央只給新北市10萬劑不公平;市議員蘇泓欽也說,新北市有400萬人口,且今天的確診人數多達500例,快篩試劑卻跟其他縣市分配一樣多,非常不合理。

市議員葉元之表示,某校有學生確診,部分學生被通知居家隔離,學校也要求學生須定期自行快篩,但是拿不到免費快篩劑,家長到藥局、便利商店都買不到,而解除隔離的條件就是快篩陰性,他要求衛生局說明中央配發的10萬劑快篩劑的發放方式,解決民眾需求。

市議員陳偉杰關心新北市為何無法實施普篩計畫?高淑真回應,目前所有快篩試劑已由中央徵收,無法推動普篩,還有時間點以及專案的問題,因此新北市無法比照基隆市。

陳偉杰說,新北市熱區確診數多,但市民每日通勤範圍大,若要進行「愛心篩檢」,希望29區同步進行,並將學校周邊列為基本單位實施普篩,降低學童染疫風險,讓家長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