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快篩庫存5萬劑 陳其邁:篩檢沒問題「市長打包票」

高雄快篩試劑有5萬劑,陳其邁表示,篩檢請大家放心沒有問題,「市長打包票」。(圖市府提供)

高雄快篩試劑有5萬劑,陳其邁表示,篩檢請大家放心沒有問題,「市長打包票」。(圖市府提供)

2022/04/17 17:5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將分送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給雙北、桃園、花蓮等高風險縣市。但日前被中央列為高風險區域的高雄卻沒有,高市衛生局今表示,高雄快篩試劑有5萬劑,居家快篩徵用由中央統籌,有需要可向中央申請專案辦理;陳其邁也說,配合中央調度,篩檢請大家放心沒有問題,「市長打包票」。

陳其邁表示,過去高雄每天約1200至1300篩檢量,最近平均2000多,最高一天約2900至3000,因為高雄有港口、機場又有國營事業,量能必需保存,另外4大醫學中心要支援其他縣市,有些縣市快篩試劑不足會請求支援,從去年到現在,高雄都扮演後送的急重症角色,準備上都有超前部署,請大家放心。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高市居家快篩試劑庫存量有5萬劑,目前居家快篩徵用由中央統籌,若有需要會向中央申請專案辦理,對於大規模群聚感染,不外乎以專案方式進行加嚴管理、序列篩檢,才能有效控制疫情,這部分會密切和CDC合作。

陳其邁說,這部分請大家放心,有和中央協調,因為高雄庫存比較多,其他縣市有需求,在調度上配合中央調度,篩檢請大家放心沒有問題,「市長打包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