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口服藥庫存充足 快篩試劑要降價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十八日起,居家照護的患者經中醫師診斷,可取得清冠一號。(指揮中心提供)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十八日起,居家照護的患者經中醫師診斷,可取得清冠一號。(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6 05:30

〔記者楊媛婷、陳永吉/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確診者破千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啟動「社區加強監測方案」,民眾若有症狀,都可到全台六百一十九家診所掛號,經醫師評估後領取公費快篩,國內快篩試劑龍頭業者昨晚宣布分階段調降售價;指揮中心也積極整備口服藥,國內口服藥庫存量超過一.三萬人份。

庫存量逾1.3萬人份 目前只用了230人份

日前指揮中心頒布居家照護指引,居家照護者可使用的藥物備受關注。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十八日起,居家照護的患者經中醫師診斷,可取得清冠一號。

我國口服藥目前庫存也很充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國內口服藥共有一萬三千七百人份,目前只用了二百卅人份,藥物很充裕。

為保留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前天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條件,其中孕婦必須懷孕滿卅六週才可由醫院收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集檢所與加強版防疫旅館都有駐點的醫療人員,如果經醫師評估,未滿卅六週的孕婦可送到醫院。

有症狀可到全台619診所掛號 領公費快篩

有民眾反映很難在超商買到快篩試劑,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已啟動「社區加強監測方案」,民眾若有症狀,都可到全台六百一十九家診所掛號,經醫師評估後領取公費快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民眾快篩後若為陽性,不需通報「一九二二」,應自行盡速到鄰近社區採檢院所接受核酸篩檢,前往途中不可搭乘大眾運輸。

國內快篩試劑龍頭宣布 三階段降價

國內快篩試劑龍頭泰博董事長陳朝旺昨晚宣布,泰博的福爾威創快篩試劑將分三階段降價,逐步降為目前售價的六折。第一波降價日為四月二十五日,一入裝快篩試劑從三百元降為二百三十元、五入裝一千五百元降為一千一百元;第二階段是五月五日,一入裝再降至二百元,五入裝降至九百五十元;第三波為五月二十五日,一入裝降至一百八十元、五入裝降至八百五十元。

國內快篩試劑龍頭泰博昨晚宣布,泰博的福爾威創快篩試劑(圖左)將分三階段降價。(資料照)

國內快篩試劑龍頭泰博昨晚宣布,泰博的福爾威創快篩試劑(圖左)將分三階段降價。(資料照)

快篩陽性如何處理

快篩陽性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