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啟動徵用快篩劑 柯文哲:看南韓就能預測台灣、應變還是太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啟動徵收快篩,並由中央統籌分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疫情1個月前他就預測得到,當時看南韓的樣子,覺得一定會輪到台灣,他認為應變還是太慢。(記者田裕華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啟動徵收快篩,並由中央統籌分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疫情1個月前他就預測得到,當時看南韓的樣子,覺得一定會輪到台灣,他認為應變還是太慢。(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16 17: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啟動徵收快篩,並由中央統籌分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疫情1個月前他就預測得到,當時看南韓的樣子,覺得一定會輪到台灣,他認為應變還是太慢。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北捷線形公園成果設計展,被媒體問到北市快篩劑都被中央徵用是否不夠用?柯文哲表示,每天消耗多少子彈,有就用、沒有也是要作戰,快篩劑取決於中央防疫政策,到底要怎麼用,戰況緊急時還是由中央統一調度,給多少就調整戰術。

若不夠是否由台北市衛生局想辦法,柯指出,中央都買不到我們怎麼買得到,其實他在疫情1個月前就預測得到,當時看南韓的樣子,就知道一定會輪到台灣,應變還是太慢,不過算了,都已經發生了,抱怨沒有用,這一關要小心,上升的速度會很快。

媒體問到新北市不公布足跡,台北市是否要跟進?柯文哲回應,這題昨天他已經有說明過,目前就是80/20法則,像在捷運上感染率很低,公布也沒什麼用,若是脫口罩在餐廳,這要公布,危險的要公布;另外,還有若1天確診1000例公布就沒意義,即使這樣,公不公布看科學證據,要畫電信足跡,密密麻麻的地方,仍要跟大家講哪裡危險。

柯文哲重申,依過去2年累積經驗,危險的地方還是公布,臨床上判斷這公布有用就公布,若每天幾千例公布也沒意義就不公布,務實按照量能、科學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