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組快篩國家隊 林右昌:像口罩一樣普遍 有助控制疫情

林右昌表示,快篩試劑就像口罩一樣,應普遍運用,讓民眾自主監測自己的健康。(記者盧賢秀攝)

林右昌表示,快篩試劑就像口罩一樣,應普遍運用,讓民眾自主監測自己的健康。(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13 10:4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執行愛心快篩,找出社區中不明感染源或無症狀確診者,中央也要組成快篩國家隊,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快篩試劑就像戴口罩一樣,普遍使用,推入家戶,讓病情不要擴散、控制整體疫情很有幫助。

林右昌指出,未來要走向正常生活,可預期確診數量會增加,現在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他認為未來快篩試劑可以像口罩一樣普遍運用,定期監測自主健康,不讓病毒擴散。

林右昌指出,若將快篩劑投放到家戶,每人成為病毒篩檢尖兵,等於社區篩檢站推入家戶,讓環控有更大能量,對整體疫情有很大幫助。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上週執行愛心快篩計畫很成功,他會將執行成功關鍵、各環節配套,包括設快篩陽性專線、快速PCR能量、後送計程車、發放技巧,廣發之餘能針對重點投放。

林右昌表示,會將基隆快篩經驗分享各縣市,也會向新北取經執行輕症居家照護的計畫,各縣市不必單打獨鬥,防疫經驗分享其他縣市,跨縣市合作,把防疫工作做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在各里發放快篩試劑,將進一步推進校園。(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在各里發放快篩試劑,將進一步推進校園。(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