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將廣發快篩劑 含學校、補習班與七大行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向中央申請廣發家用快篩劑給疫情熱區與高風險對象,如學校、補習班、七大行業等。(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向中央申請廣發家用快篩劑給疫情熱區與高風險對象,如學校、補習班、七大行業等。(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12 21:54

〔中央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說,將向中央申請廣發家用快篩劑給疫情熱區與高風險對象,如學校、補習班、七大行業等;教育局指出,將以有人員確診的高風險學校優先。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多點爆發,北市策略第一優先是大量增加「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數量,目前總數超過2000間,對於輕症與無症狀的確診者,會優先以專責防疫旅館為主。

此外,黃珊珊提及,將向中央申請廣發家用快篩劑給疫情熱區與高風險對象,如學校、補習班、七大行業等,儘早阻斷傳染鏈。

北市府表示,願配合中央申請20萬片家用快篩劑,優先針對疫情熱區及群聚高風險對象,像是學校及七大行業來發放。

北市教育局補充,快篩試劑發放將以有人員確診的高風險學校為優先,接著是高中職以下教職員,最後則是國小生、身障生及特教生等。

黃珊珊臉書還提到,如果確診數超過專責防疫旅館負荷,將來確診者必須居家隔離,而北市2年多來的居家醫療已經服務800多名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而送藥部分,上週已與台北市藥師公會合作,只要中央政策啟動,立即上線。

黃珊珊寫道,確診者在家隔離,台北市將以「虛擬醫院」模式,以集中管理資訊系統將12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變身為12個病房的護理站,掌握每名在家隔離的確診者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