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領了試劑不敢篩! 林右昌開箱示範要大家攏免驚

基隆市4月5日起實施「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七區發放家庭快篩試劑,鼓勵民眾自己採檢;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在臉書示範如何採檢,希望民眾採檢攏免驚。(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4月5日起實施「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七區發放家庭快篩試劑,鼓勵民眾自己採檢;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在臉書示範如何採檢,希望民眾採檢攏免驚。(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2/04/06 22:1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4月5日起實施「全民防疫愛心篩檢」,2日共3區(仁愛、七堵及中山區)配發快篩試劑累計為1萬4055,發送比例100%。雖然昨天和今天共通報10快篩陽性,經PCR確認後揪出8確診,但是還是有人領了不敢篩。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晚當起代言人,在臉書開箱示範如何篩檢,他說,不需要醫療專業人員幫忙做才精確,自己就可以搞定!

林右昌晚間在臉書貼出示範影片,他說,這快篩試劑叫做家用快篩劑,它的設計就是能簡易讓一般民眾自行操作、使用,只要認為有疑似症狀,或有跟確診者足跡重疊,還是對疫情有疑慮,花15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

林右昌說,使用步驟有10項,依序執行就完成了,非常的簡單明瞭:
1.撕開鋁箔袋,取出卡匣、放在平坦且乾淨的桌上。
2.將萃取液瓶蓋扳開,放置在包裝盒上的凹洞槽中。
3.用紙巾輕擤一下鼻子,(不要直接清潔鼻子喔)。
4.打開包裝取出採檢刷。(勿用手觸摸尖端軟墊)。
5.將頭向後傾斜約70度。
6.輕輕地將帶有軟墊的採檢刷尖端插入鼻孔。緩慢滑動採檢刷大約向前2.5公分直到遇到阻力,不要施加任何壓力,抵靠於鼻腔內壁以畫圓方式旋轉至少5次(大約15秒);然後換另一個鼻孔,再重複一次。
7.將取樣後的採檢刷插入試管底部轉動至少3-5次,靜置1分鐘。
8.取出時,將採檢刷尖端沿著管壁內側轉動至少3-5次,然後一邊用手擠壓試管的側面,盡可能將採檢刷吸附的液體全部擠出。
9.將滴管牢固的蓋上試管並壓緊。
10.將試管的液體,滴3-5滴到卡匣圓孔(S)槽中。

林右昌表示,檢驗結果判讀,一條線(C):將試劑以一搬垃圾丟掉;二條線(T):將使用過之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立即撥打24小時快篩陽性通報電話(02)2456586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