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愛心快篩揪出4陽性PCR全確診 林右昌:立即啟動收容程序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早上證實,基隆市昨天收到愛心快篩有4人通報陽性,其中一位為市府員工,4人PCR採檢都是陽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早上證實,基隆市昨天收到愛心快篩有4人通報陽性,其中一位為市府員工,4人PCR採檢都是陽性。(記者俞肇福攝)

2022/04/06 10:5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政府推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昨天上路,林右昌今天上午說,愛心篩檢馬上就看到成果,昨天有4例快篩陽性通報,市府隨即安排PCR採檢,4例都是確診,快篩陽性之後採檢PCR陽性率昨天是百分之百,立即啟動收容程序,有3人收容在檢疫所。

林右昌表示,疫調還在進行中,4例確診中有2例可以找到關連性,但有2例不明感染來源,讓市府能夠立即採取措施,阻斷傳播鏈,可見愛心採檢是有成果的,今天繼續觀察下去,應會有更多民眾進行快篩,可能會有更多通報,繼續執行這項任務,也能回饋給CDC。

林右昌補充,這個計畫滿有成果的,昨天的通報速度,從民眾電話進線到安排防疫計程車及完成PCR檢驗,平均大概是2個半到3個小時,速度非常快,也讓我們可以即時展開行動。

4例確診中有一名是市府員工,林右昌說,這部分本來就有標準作業程序,一大早就啟動相關機制,會針對這名員工進行相關疫調,因此照程序走,今天一大早就啟動辦公室分流機制。因市府是屬重要關鍵基礎建設,要確保市政府能順利運作,也讓公務的工作能夠持續服務市民。

這次里長也協助發放,有里反反映快篩陽性後確診,里長詢問要不要居家隔離或者有其他動作,林右昌說,其實不需要,發放過程會有安全距離,也會戴口罩,這部分不需擔心。

基隆市政府將20萬「類普篩」快篩試劑,改為「全民防疫愛心快篩試劑」,已發近3萬劑給公務相關機關、學校人員及家屬,一般民眾則從昨天起分類別、分區發放。據市府通報,目前市府員工已有一例快篩陽後PCR確診,另外一位本人快篩陰性但家人快篩陽性通報,準備進行PCR。

對於許多民眾反映未能領到篩劑,基隆市政府表示之後會視市民領取及回報狀況,評估是否增派篩劑,讓民眾來使用。民眾如果有迫切需求,可直接前往社區篩檢站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