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無症狀佔99.8% 指揮中心︰放寬解隔離條件

陳時中今(3日)表示,今年起至4月2日本土病例輕症者占99.8%,經專家會議後決定鬆綁確診者的解隔條件。(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3日)表示,今年起至4月2日本土病例輕症者占99.8%,經專家會議後決定鬆綁確診者的解隔條件。(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3 16:4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連日上升,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今年起至4月2日本土病例輕症者占99.8%,經專家會議後決定鬆綁確診者的解隔條件。

陳時中表示,從1月1日至4月2日,本土病例共1530例,經分析其中輕症、無症狀者有1527人、占99.80%,而中重症僅3人,占0.20%,因此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認為沒有必要待在治療場域的人可以及早離開,因此合理的放寬相關解隔離條件。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因應境外移入以舊案居多,即日起修正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由於有些感染者Ct值一直無法兩次達到30以上,因此針對新感染或初次PCR檢測Ct值<30個案,移除「距發病日或探檢日已達10天」條件。此外,初次PCR檢測Ct值30的個案,移除「SARS-CoV-2anti-N抗體陽性」條件。

羅一鈞說,入境確診者如入境7天內解隔後仍需於防疫旅館、檢疫所或一人一戶隔離至入境滿10天,並於期滿PCR採檢,其他所有確診者解隔後,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並進行2次快篩。

陳時中補充,隨著時間過去,大家對病毒有更多的了解,尤其關於Ct值的檢驗,Ct值34以上基本上就沒有傳染力,都是病毒殘留下的一些片段,現在也漸漸明白Ct值27-30間也幾乎沒有傳播力,不過現在仍以Ct值大於等於30為標準。他強調,對於Ct值的了解、病毒的特性及兼顧病人權益及醫療量能,因此接受專家建議修訂解隔條件,但後面的保險仍在,包括檢疫仍要10天、檢驗PCR仍要陰性,自主健康管理維持7天,且有兩次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