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登場 侯友宜:2024前打造光雕空橋成亮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2022/04/02 13:5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4月2日至3日在五股心環原公園開展,除了展出裝置藝術品,也安排市集、野餐、表演及打卡抽獎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活動也宣布,為了讓增加民眾前往五股夏綠地的可及性,預計2024年前打造結合光雕的人行空橋橫跨塭子川,成地方新亮點。

侯友宜表示,今年共有20所大學學生參加景觀藝術設計,尤其看到台灣藝術大學把資源回收垃圾設計成人體雕像獲得冠軍獎,讓夏綠地充滿藝術,希望經過學界輔導讓藝術文化公園變得環保又有意象,吸引全市民眾都可以到大台北中心的五股夏綠地。

侯友宜也說,五股夏綠地以永續經營觀念打造為綠色創意園區,為了讓民眾能夠親近當地,水利局也將在五股環保藝術新樂(垃)園搭建人行空橋橫跨塭子川,串聯五股洲子洋地區,增加民眾進入夏綠地的可及性,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動工,2024年2月完工,橋身也納入夜間光雕設計,可望成為民眾打卡景點。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市府將五股垃圾山改造為五股夏綠地,今年將新亮點帶入當地,透過藝術徵件比賽,邀集大專院校學生設計出融合地景的裝置藝術,此次入圍作品共20件,金獎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謝易晟以《土地的我們》拿下,獲獎藝術品皆設置在夏綠地街旁的綠地軸帶及心環原公園。

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由台藝大學生謝易晟的「土地的我們」拿下冠軍。(記者周湘芸攝)

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由台藝大學生謝易晟的「土地的我們」拿下冠軍。(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